吃瓜俗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一开始就是为了赚钱,赚着赚着有了德,遵了道。于是有了心 ,有了乐。
  有的人乡为德,今为外物,不知道为什么丢了本心,失了纯粹。
  (以上,我没到年龄,不是自己感受,是别人的事儿,自己瞎感悟。)
  
  我没有预知能力。说个不好听的,你现在生活一切平稳,谁有空瞎折腾自己会不会有什么变故。可万一变故真来了,你有准备吗?是一脸懵逼,措不及防 ,眨巴眼儿硬捱?哭天喊地叹命?不是说安逸丢了思考嘛,还是要学会处安思危,居安虑危。坚强的心,乐观心态不是每人都有,反正我没有,我“丧”还“玻璃心”,发现自己心态……emmm...很有问题。不提,又扯远。今天是要《我不是药神》观后感来着。
  
  电影讲了啥,懒得打字。是部好电影。观后感很浅,毕竟语文辣鸡。书读得少。(自己真是哪哪都有问题,值得反思)
  
  药价贵。电影可能没明说药价为什么贵。可能有人会想偏,觉得是厂家只为盈利。其实不然,盈利肯定是基本啊,难道我是大慈善家?新药有临床前研究,临床研究,一、二、三期研究,哪期研究不是按年算,然后新药上市审批,审批时间怎么可能短。上市后再审批,临床四期研究。不是有句话叫‘花10亿美金,用10年时间,才能做出一种新药’。怎么会减少科研人员的钱?以后还怎么研究与创新。怎么可能缩短临床研究,药效与安全重中之重。加快国家审批速度吗?审批必不可少,为的是我们的安全。我国目前医疗情况是这样,但的确在不断深化医药体质改革。我相信,研究新药不再耗费那么多时间与金钱。天价药,罕见病药能进医保。都在一步步努力。好比个人,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,向前看,看见光。电影中虽然有人不幸,但是个happy ending 。比起沉痛批判与反思,不如看见光,找到希望。生活很美好,你要是看不见,就当你瞎了。
  
  在讲讲,我个人感觉这个电影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道德与法律的矛盾。虽然主角前期就想着赚钱,但他经历了生死,发现了有人活着的不易。有了德,遵了道。但走私,卖假药是违法行为属实。他卖的印度假药①确实有效  ②比正版药便宜了10多倍,救了很多人命 ③同时还挣了钱。但卖假药就是违法,不以规矩,难成方圆。法不能破。让我们思考主角行为道德与法律间的是与非,是这部电影很有意思的看点。(emmm......对于印度这个国家,很神奇。不提。)
  
  最后,对我们自己。假如生活撂倒了你,白墨迹,白叽歪,白咋呼,一直坚定不移的往前故涌……故涌……一直故涌
  如果有一天对生活没了信心,对工作没了热情,学习觉得厌恶。停下来,看看书。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电影《我不是药神》观后感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