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瓜俗人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1岁该说说了
  为什么想21岁讲讲自己呢?不知道,感觉去年的自己可能还太小。为什么现在讲,感觉自己实在是太大了。
  我每周都会“丧”一阵子,可能是种奇怪的心理综合征吧,换种说法其实就是太闲了,爱瞎想。特别欣赏身边的有些人,有自己的热爱的东西,于是每天都很充实,也很享乐。 同样羡慕不在身边的,但能想象出来的的有些人,也很充实,他们有谋,与身边的人不同,他们更聪明,也可以说“有志”,也很享乐。我们的大背景是一样的,和平的。所以区别只是追求方式不同,关于舍与得,用我妈说的话就是先苦后甜与先甜后苦的区别而已,求的都是一样的,都是甜啊。哪个傻瓜愿意苦啊。先苦一苦,现苦一苦,为的都是甜啊。一溜烟扯远了。不管了,随着感觉写,管它跑不跑题,反正不要交代。
  对于我,这个甜啊,就是安逸。稳稳的,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儿,最讨厌的就是浪费时间,人的生命真的短。让自己每天乐呵呵的有什么不好。遇到同样的问题,别人愁了,我乐着,岂不是赚了。可是我偏偏就是爱愁,我身边的人很少愁,所以我亏得很。不知道你们的甜是什么?有和我一样的吗?我猜也许是幸福的爱情(过两个人的生活,赚了双倍的生活),热爱的事物(做个痴子,有热爱的东西真的幸福),安乐的生活(平平淡淡的,一切都好安详),旅游人生(虽然很飘,但乐在自然风光),创业生活(享受自己的努力与成就),战士军人(无尚光荣与爱国情怀),.........你们的甜很多。我的甜也很多。
  我生活一直都有方向的,但是堕得很,有什么用。从小我就想学医,至于什么原因,就是我觉得医学够装逼,专业性超强。就是觉得医学有意思。但是奈何数学不好,厌学得很,也堕得很,不喜欢学习,(现在我发现我不是不爱学习,因为高中那会儿学习的目的性太强,我没那么大追求,能学到医就行,相关的也行)。现在的确算如了我意,我选了药。“人有病得吃药”。没什么目的性的学习很美好,纯纯的觉得喜欢,很幸福。不过现在背着题库要高分求得又是啥,虚飘的的成绩很没意思,啥也没有赚到。喜欢那本书就去钻,为了它,去钻更多的书,这才是我原想的甜。啊啊啊啊,现在并不是这个走向,我.........要去反省自己。
  的确因为高考的结果,现在的环境与真正学府的氛围应该是完全不同的,我们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但现在都甜着同时也在烂着。我们都烂着,我发现了,因为爱瞎想。身边有些人完完全全在浪费时间。这点也许我赚了点,我最讨厌浪费时间。我喜欢的东西在他们眼里好像是废物。他们现在天天在因为这个废物浪费时间,这个现象特别的普遍。真正学府里的人也有把它当废物的,不过他们有谋,他们会废物利用,他们也赚了。时间也没浪费。
  真正可怕的是不会废物利用的人,他们还不自知,好奇到什么时候醒。为什么不干脆烧了这些废物,只去干自己想做的事?他们是怕,因为对自己想做的事不自信?我不理解。但我没浪费时间,我只做到了这点,我依然太堕了,这个东西伴了我20年。我依然不够热爱,这很关键。这是我现在最需反省的两个东西。
  21岁,我觉得该说点什么,就说吧。自己以后要干嘛?一辈子要面对的事情首先是工作,这个工作我必须喜欢,我不喜欢变机械了,因为真的很难受,可谁又能真的去做喜欢的工作,也许现在喜欢了,以后还是会厌。但物质是我们生活基础,怎么慢下来,自己的学历摆在那儿呢。为什么不去涨学历?我现在不够热爱,也没勇气,我的学习劣根性太严重了,浪费时间的事情我不敢,我怕亏了,真胆小。
   我的甜到底又是什么?我理想的是安逸生活,稳稳的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今天看到了个故事,高中的时候也看过,当时也没想那么多。他是个医生,学医真的很苦,后来他竟然去了卢旺达做救援医生,他没有结婚,没有人愿意放弃自己的甜(我们的甜太享乐了)去救助别人,你愿意苦了自己?。
  我就闲扯了一下自己和今天看了个故事后有点抽风。好像和21岁没啥关系,不管了,跑题就跑题吧。 错字就错字吧。语句不通就不通,这叫随性美,反正没人管。
  对了,最后说一下,找一个热爱的东西真的超级幸福的。不造,我没找到。所以闲,所以爱瞎想,所以丧。不说了,要期末考试了,还是背题库,这学期的课我不热爱,背题库就背题库吧,不热爱,所以不浪费。遭瘟的7,8,9号,为什么选这个日子。我不想高考倒计时。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