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瓜俗人

一个专注于写段子的猥(wen)琐(yi)死(hao)宅(qing)腐(nian)

《一个专注于写段子的猥(wen)琐(yi)死(hao)宅(qing)腐(nian)》

   我现在的丧值已然降的冰点,还好,不算太差,离“绝对零度”还差273.15℃。目前仍能自救。勿忧。所以写几个字提升提升丧值。

  “徒弟”犯了错(不论大小,万物小可以小如沙尘,大可以大到宇宙),“师傅”责骂一番,望弟子知错能改。若徒弟听而改之,则.......啧啧啧,那这个故事就莫得意思嘞。

  这徒弟偏偏是个屡教不改的。而碰巧,这师傅偏偏又是个理想主义教育家,在他心目中人人都是“真善美”,能虚心悔过,知错就改。若是能吃一堑长一智,便更完美了。可徒弟与他心中所想确是截然相反。

徒弟内心戏:一则“我tm做的没错←_←,是甲乙丙师兄没........我,不能只怪我一个人。tm师傅自己也有错,师傅事情没.......好。
  二则“凭什么只怪我,没想到师傅偏心,看不起我”
  三则“师傅和师兄们都是一伙儿的,你们孤立我,针对我”
   四则“终有一天我.........一定将你们......(咳咳,此处黑暗思想省略,不能误人子弟)”

师傅的理想主义很美好,现实很果敢。徒弟怨气重重,还是源自心胸狭隘,不懂反思。

  不过谁能做得到一错事就自责?我叨叨了半天,也不是在倡导这玩意儿,“自省”是美德,是正,能正无穷的增长自己的智慧与修养。
而“自责”却消极了,成了是负,长此以往,不但没有进步,反而进入冰点。失了热情,忘了初心。
  我唠叨半天,就是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,将“自责”成了习惯。本来就丧,难道真的要降到“绝对冰点”,这条命还苟不苟了?自省是理智的判断事情的对错,然后加以反思自己的问题。看事情视野真的要放大,反思自己视野的局限。
  谁嫌嫩芽儿慢?至少嫩芽儿脆香甜。谁没嫩过?

  我的小故事写了两类人。都是极其不争气的。
天真的理想主义(你难道不担心自己的弟子们暗中怼你吗?也许你不在乎,万一他们反了,把你踹下去咋办,可长点心儿,这个世上不是人人都是真善美。看待事物的积极乐观一一面是美德,但是要有脑的看待。)
极度的自我中心(你视野本来就小,还一直围着自己转,全世界就剩你一个人了啊,自个儿玩去吧。还有,这奇怪偏激的三观,哪学来的?)
  港真,这类人群以后你们说不定还真能遇到,也许还蛮多。

  回到正题:自省三则
① 脑子生了锈,我可以用笨来形容自己吗?

②屡教不改?真没有啊,第一次啊,啊喂!要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了?不长记性,能理解为不放在心上吗?不放在心上,能理解为不负责任吗?不不不,还是理解为记忆力差好受点。

③太尼玛小心眼儿了。纠结到现在。佩服自己无中生有,小事化大,捕风捉影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来自一个重度精分,冰点丧值,死宅长蘑菇进行中的新新好青年的自怨自艾(撒娇,求抱,求安慰>:-<)
    .......最后,废话撒了一地,有1000字了吗?我........我只想换个标题。
      






评论

热度(1)